南辛庄街道精准把握结合点 “三个到位”护航复工复产

2020-04-09 07:22: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龙 通讯员 宋平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4月8日讯 近期,槐荫区南辛庄街道精准把握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的结合点,切实做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以政策宣传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有效帮扶到位,保防控、保市场、保供给,助力辖区经济健康运行。

  政策宣传到位。街道办事处及5个社区均抽调专人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街道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辖区企业、商户,针对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开展专题走访调研,倾听意见建议。利用好多个企业服务微信联系群,为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精准施策。

  有效帮扶到位。街道办在自身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除自身捐赠外,又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汇报企业遇到的困难,为辖区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捐赠防疫物资;协调区发改局、区工信局为辖区中小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物资保障难题,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证辖区经济平稳运行。

  监督检查到位。强化监督检查,组建联合检查组,深入复工企业进行排查走访,重点围绕“返岗人员提前排查、工地现场消毒通风、食堂分餐以及防疫物资准备”等方面,全面掌握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复工思想意识不松懈、员工教育培训不走过场、工作准备不漏盲区、防控措施不留死角,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作者:张龙 通讯员 宋平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