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 全面复工保产能

2020-04-09 07:30: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刘琴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 全面复工保产能

  工人正在挑选瓜子。

  4月6日,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散装生产线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2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在挑选瓜子,不远处,几名工人正在将瓜子装袋密封。“3月份,我们公司80多名员工已全部到岗。”公司副总经理朱博告诉记者。

  作为一家食品加工企业,在疫情期间,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更加注重卫生消毒工作。自2月21日复工以来,公司增加了车间消毒频次,规定每天3次对车间内进行消毒,工作人员进入车间也要进行酒精消毒,戴的口罩也从原来的防尘级口罩升级为医用口罩。

  “疫情发生后,我们内心非常焦虑,一方面怕复工后工人之间发生交叉感染;另一方面,不复工又面临着生产经营的压力。”朱博说。这时,莱芜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他们很大帮助并为他们提供了部分防疫物资。在两个部门的指导帮助下,2月21日,山东香山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复工。

  然而,复工后他们又面临着一项巨大挑战:公司客户分布在山东、河南、河北、北京、江苏等地,物流不通,货物运不出去。为了打通“堵点”,他们一方面积极与客户沟通,动员客户上门提货;另一方面,出动自己原有的3辆物流车,为距离较近的客户送货。

  往年,公司都是正月初八上班,今年晚复工近20天,为了将这段时间的产能补上来,公司实行了两班倒工作制,每个班次工作时长8个小时。“去年我们的产值是1800万元。受疫情影响,今年年初礼盒装产品销量有一定下降,但我们的产品旺季在下半年。今年,我们的目标是与去年产值持平。”朱博表示。

作者:杜娜 刘琴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