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代煤”改造让2200多户村民受益

2020-04-09 07:31: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4月8日讯 为减少大气污染排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莱芜高新区把“气代煤”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目前,天然气管道入户等基础工程正加速推进。

  在鹏泉街道大山村,一根根燃气管道整齐有序地架设在村中,每户居民大门前都安装着一个智能燃气表,通过用户外墙设置的阀门接入室内壁挂炉。大山村的天然气管道入户是莱芜高新区“气代煤”改造工程的一部分。村民许名晋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是个人出钱安装,得需要近万元的费用,现在村民们不用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到清洁取暖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莱芜高新区“气代煤”工程涉及大山村、小山村、傅家庄村、长安村、秦家洼村、大石家村、兴隆村共7个村,受益村民2200多户,燃气主管道全长8公里。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