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济南中考延期至高考以后进行!

2020-04-09 10:53:02 来源:济南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高原

  4月9日上午10:00,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举行。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刘勤主持,济南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介绍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教育部已经确定高考延期一个月,济南市的初中毕业年级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是否会延期?

  感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高考确定延期一个月举行后,中考是否延期成为关注的焦点。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强调,将统筹指导各市中考命题、考试组织和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各市中考时间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加之我市往年的中考时间本就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所以今年我市中考也将放在今年的高考之后进行。我们非常理解广大中考考生和家长的心情,但中考具体时间还需要等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后,结合开学后情况和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经科学评估,报请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批准后确定,届时提前向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