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回娘家”为由却做起毒品买卖 济南警方打掉一跨省吸贩毒团伙

2020-04-09 16:52:43 来源:闪电新闻移动端

作者: 马萌萌 通讯员 杨晨

责任编辑:田艳敏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牵头,抽调网警大队、刑警大队、法制大队及一线派出所精干警力,在济南市公安局相关业务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信息研判、扩线追踪、走访摸排、跟踪守候等多种手段,经过半年多的持续经营,成功破获“0701”省级毒品目标案件。截止目前,该案共抓获吸贩毒人员26人,其中7人在办案过程中移交四川警方。其余19人全部依法进行处理,其中刑事拘留9人,行政拘留12人,强制隔离戒毒2人,社区戒毒4人,缴获冰毒100余克。

  以“回娘家”为由却做起毒品买卖 济南警方打掉一跨省吸贩毒团伙

  辗转川鲁利剑出鞘 可疑女子浮出水面

  2019年7月份,济南市中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四川籍吸贩毒前科人员苏某涉毒疑点较大。民警立即与禁毒支队联合分析研判该人的活动轨迹,发现该苏主要在济南市中区一带活动,与多名涉毒人员联系密切,并且乘坐航班频繁往返济南与成都两地,而每次从成都回到济南后,不久就会有邮寄行为。经过调查,苏某虽然没有正式工作,但出手大方,花销不小。综合多种分析判断,她有重大吸贩毒嫌疑。经向分局领导汇报后,决定立为“0701”贩卖毒品案进行侦查,后该案被审批为省级毒品目标案件。

  立案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通过半年多的长线深度经营,专案组梳理出了以济南苏某,四川成都兰某、唐某,四川巴中谢某为上线,赵某、郭某、秦某、杨某等人为下线的吸贩毒网络。

  涉及川鲁的吸贩毒网络

  经过民警调查,苏某是四川宜宾市人,婚后一直在济南生活,之前就曾因贩毒罪坐过牢。出狱后的她不思悔改,而她之所以频繁往返于济南和成都之间,是因为她狱中好友,成都女人兰某又给她介绍了“生意”。每次回四川,苏某都跟老公说她回宜宾娘家了,但实际上她却是去成都,找兰某给她介绍认识的唐先生“拿货”去了。而苏某的上线,除了唐某,还有她的好友谢某(男)。就这样,每次“回娘家”,苏某都满载而归,回来后不久,就会将毒品分销给她的下线人员。

  两地七组成功收网

  梳理清晰网络构架后,专案组立即安排两组人马赶到四川、重庆开展外围工作,同时根据该案中本地嫌疑人的脉络及实际情况,将涉案人员进行科学划分,专案组科学分工,保持高效运转。民警辗转跋涉川鲁两地,耐心等待收网时机。12月16日早8时,时机终于成熟。济南与四川共七个抓捕组同时行动,历时40个小时不眠不休,一举将掌握的19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无一漏网,缴获冰毒100余克。

  而这其中最让民警感到惊讶的,是唐某的女友刘某。她在唐某的影响下也吸食上了毒品,甚至在生产之后的哺乳期也没有停止。将她抓获时,她的尿检结果呈阳性,让民警在痛恨其疯狂行为的同时,也为她幼子的健康深深担忧着。

  在分局法制部门的积极工作下,涉案的19人全部被依法处理,其中刑事拘留9人,行政拘留12人,强制隔离戒毒2人,责令社区戒毒4人。此案抓获人员数创近年来济南市中公安分局之最。

  毒品的危害众所周知,毒品犯罪更是将自己与他人一起坠入罪恶的深渊。而抵制毒品,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广泛参与,警方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提供和举报涉毒线索,让我们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 马萌萌 通讯员 杨晨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