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 两手赢】东泰热力:“疫”路温暖东城人

2020-04-10 07:19: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邹建明 通讯员刘轩

责任编辑:田艳敏

  4月4日零时,2019—2020济南市供热季顺利落下帷幕,历时140天。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为了让辖区居民安心居家不外出,防控疫情保家园,整个冬天,济南东城居民家中温暖如春,这得益于负责东部城区供热的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泰热力)的精准服务和无私奉献。

  供热季,东泰热力严格执行济南市“看天供热”政策,坚定履行社会责任,比法定供热时间多供了20天,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给供热服务带来的诸多不便,为寒冬中因疫情居家隔离的人们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东泰热力所辖主管网及直管换热站均实现了供热季安全运行,未发生较大停热事件,投诉率较上个采暖季下降50%,公司同时收到市民多面感谢锦旗,圆满地完成了供热任务。

  “真情服务、温暖相伴”是东泰热力秉承的服务理念。为给市民一个温暖的冬天,东泰热力积极响应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让“一次办成”改革落地,做到让群众“少跑腿,零跑腿”。设立了龙洞服务站、全运村服务站、高新服务站、姚家服务站、盛福服务站等10个便民供热服务站。居民用户可就近在服务站办理报停、开通、报修等业务,也可联系区内的供热管家上门提供代办服务,让用户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供热业务,动动手指就能缴费和进行咨询,极大地方便了用户,赢得了赞扬。

  济南燕新中学于去年8月底申请加入集中供热,按正常程序,本供暖季达不到供暖条件。为让学校师生早日温暖过冬,东泰热力多方充分准备,成立了济南燕新中学项目党员突击队,24小时不间断施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在供热前完成了全部施工调试任务,学校提前实现供暖。

  疫情防控初期,公司第一时间下发了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公司所有员工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对办公区域和客服中心、服务站、换热站等进行全面排查和消毒。同时,为一线工作人员筹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了公司的防控工作彻底、有效。

  2月10日,锦屏家园小区发现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后,东泰热力第一时间召开供热区域区长视频会议,要求加紧排查有无相关密切接触人员,同时安排家住锦屏家园小区的工作人员全部居家隔离14天,值班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双测温两报告”,并每天对换热站进行2次消毒。

  “2020年,东泰热力将继续践行‘真情服务、温暖相伴’的宗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创新攻坚年’活动,推进供热产业发展升级,确保系统安全生产和用户服务再提升。”东泰热力总经理张斌说。

作者:邹建明 通讯员刘轩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