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开学我护航 济南各高中和中职学校为开学做准备工作

2020-04-12 06:52:1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黄中明

责任编辑:尹昂

你开学我护航 济南各高中和中职学校为开学做准备工作

  蓝天救援队为济南60多所学校进行全面消杀 新时报首席记者丁国彬 摄

你开学我护航 济南各高中和中职学校为开学做准备工作

  4月15日,济南首批有毕业年级的高中学校和中职学校将迎来开学,目前各个学校实行“一校一案”,为开学做着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

  自3月中旬开始,新时报记者走进校园,用镜头记录下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保障工作和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山东省实验中学采取了错时上放学、错时就餐措施,并且配备多台低温检测仪,借助科技手段有效提高学生入校的速度,把好入门关。对教室、卫生间等区域重点做好消毒工作,提供充足的肥皂和洗手液、消毒液。

  济南三中领秀城校区针对寄宿学生返校,每组安排4名教师和多名工作人员对返校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快速疏导、行李搬运等工作,每天对学生宿舍消毒两次,学生就寝只能“脚对脚”不能“头对头”,且宿舍上下铺按照“对角线居住”格局布置。

  济南第十一中针对学生入校、就餐、配餐等多环节进行应急演练,对疑似有发热症状的学生迅速隔离进行复测和询问,电话通知家长,并按相关要求逐级上报。

  历城二中请来了10余名济南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为校园做消杀工作。接下来,他们还要为历城辖区60余所中小学进行全面消杀。

原标题:你开学我护航

值班主任:颜甲

作者:黄中明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