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升级助力城乡环境提速蝶变 商河城管全力推进环卫基础设施建设

2020-04-16 06:59: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 赵玲华

责任编辑:高原

  环卫基础设施是品质环卫建设的硬件保障,也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面貌,商河县城管局以营造“洁净、靓丽、舒适、有序”的城市环境为目标,以方便人民群众生活和优化人居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投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刷新商河新“颜值”。

  商河城管稳步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定期召开商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领导小组联席会,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协调解决问题难点,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项目高效、高质量推进。据了解,该项目已于3月30日完成招投标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下一步工作,并配合孙集镇清点地上附属物,力争9月底前完成该项目的土地征收。建成实施后,每年可处理入场垃圾16.65万吨,同时每年可供电5473万度。

  为解决城区产业园垃圾清运问题,商河城管有序推进产业园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在产业园区建设日处理能力为400吨的生活垃圾转运站项目,目前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立项等手续已完成,环评报告已进行公示,正在进行土地划拨审批等相关手续。同时,大力推进城区公厕建设项目。商河城管在城区新建10座公厕,其中二级公厕5座、简易公厕5座,总投资560万元。目前公厕选址工作已完成,简易公厕正在进行基础建设(清理绿化苗木、铺设自来水管道、修建基座等)工作,预计6月底前建设完成并对外开放;二级公厕已完成选址、测绘、土地审批、立项工作等,接下来同步进行实体设计、招投标。

  近年来,商河城管下足“绣花功夫”提升环卫保洁水平,“以克论净”加大道路保洁力度。扩大道路深度保洁范围,城区内按照每平方米以克论净保洁标准清扫的道路,由原来的13条增加到15条;提升城区道路保洁作业标准和作业规范,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机械化作业道路由原来的29条增加至40条,对符合作业条件的主次道路采取“人工+机扫+冲洗”的人机联合作业保洁模式,主要道路全部实行机械化清扫、洒水、冲洗,副路、人行道及其他卫生死角进一步加大人工捡拾、清理力度;开展城中村、背街小巷垃圾死角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城郊接合部外围道路、城中村、背街小巷等薄弱区域垃圾死角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清理,进一步改善城中村、背街小巷卫生状况,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管护质量。

作者:李娜 通讯员 赵玲华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