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法律服务队结合实例开展视频培训 法律护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6 07:58: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邱文锴

责任编辑:高原
志愿者法律服务队结合实例开展视频培训 法律护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志愿者为企业进行法律咨询服务。

  不久前,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的多名律师为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60余人,就合同签订与商业谈判相关法律问题开展了一次在线视频培训。此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培训围绕合同的订立、合同纠纷解决、债权债务的谈判等问题进行了拓展式授课,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实例展开阐述,综合而全面地进行法律分析并提出防范措施。多名律师在讲述合同的订立、履行及项目谈判技巧等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现在的疫情对公司可能或将要发生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为疫情期间侨企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支持。

  为给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快捷便利的法律保障,济南市侨联法律工作委员会携手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等6家律师事务所组成了侨星志愿者法律服务队。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的多名律师作为侨星志愿者法律服务队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微信、电话、邮件、视频会议等方式,为济南侨企侨胞提供包括合同管理、劳动用工、纠纷处置、经营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

  疫情期间,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参加侨星志愿者法律服务队的律师累计为侨企审查合同数十份,并帮助侨企制作了大量格式合同及格式文本。律师提供的格式合同和格式文本极大提升了侨办企业复工复产的效率,降低了企业的经营风险,使企业在困难时期能够以最小的成本迅速恢复生产经营。

  律师们免费为全市范围内的侨办企业进行法律咨询服务,有时甚至在深夜还在接听咨询电话。“市侨联法律工作委员会、众成清泰法律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每一个咨询,以高度专业的服务回应每一个来电侨胞,通过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将诸多涉侨法律纠纷解决在萌芽阶段,防止冲突升级,既促进了经济发展,又维护了社会稳定,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起到了重要积极作用。”不少侨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

  “我们以极高的政治站位为疫情的防控、防治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为侨企的复工复产提供了专业的法律服务。参加侨星志愿者法律服务队的各位律师更是本着尽职、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位侨民的咨询、认真完成每一个侨企的委托,助力侨资企业走在济南复工复产的前列。”济南市侨联副主席、法工委主任、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董一鸣说。

作者:郝磊 通讯员 邱文锴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