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春而行 三大行动】国内互联网出海企业先行者赤子城科技:赤子燕归来 为中国企业出海搭建平台

2020-04-17 07:31: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王铮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向春而行 三大行动】“影响济南”医养健康品牌评选活动引多方关注 远在德国的山东企业家越洋报名

  2019年12月31日,总部位于济南的互联网出海企业“赤子城科技(09911.HK)”在港交所“敲锣”上市,这也是山东首家在港股主板上市的互联网企业。10年之前,赤子城科技还是蜗居在北园大街不足10平方米出租屋内的创业企业,如今已经成为全国互联网出海企业的先行者。

  自主研发数十款产品,聚合全球数百万款应用,通过人工智能引擎,将合适的应用、资讯、内容、商品等分发给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实现人与信息的精准连接,赤子城科技便是这样一家全球化人工智能信息分发平台。拥有数十款移动应用产品,日活用户达到3870万,旗下应用被Google Play评为“全球最佳应用”,团队被Google Play认证为“顶尖开发者”。

  2019年底,赤子城科技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因其广阔的市场前景、良好的业务模式、领先的AI技术,赤子城科技认购火爆。国际配售达到9.18倍,提前一天截止。公开发售认购达1441.83倍,创下2019年港股最高纪录,被香港媒体称为“超购王”。

【向春而行 三大行动】国内互联网出海企业先行者赤子城科技:赤子燕归来 为中国企业出海搭建平台

  就在赤子城科技上市的当日,“中国·济南互联网出海产业园”在山东省数字产业大厦揭牌,这是全国首个挂牌的出海产业园。根据济南市互联网出海行动计划,将集聚和培育一批本地优势和新兴潜力的互联网出海企业,构建起“龙头集聚、主体多元、业态完备、支撑有力、氛围浓厚、特色鲜明”的产业生态体系,率先在全国打造互联网企业出海产业高地,全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千亿级产业发展。

  作为全省首家港股主板上市的互联网企业,赤子城科技已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互联网出海企业的先行者。“全球有六七十亿人口,全球市场还是一个立体的生态,而且可持续性强,可挖掘性高,能促进各行各业的发展。”赤子城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10年前,赤子城科技创始人刘春河在济南北园大街一处不足10平方米的出租房内开始了创业生涯,后转战北京谋求更大发展。2018年,赤子城科技在山东“双招双引”的热潮中、在济南市和市中区的良好营商环境吸引下,回归济南。2019年,山东赤子城升级为赤子城科技总部。

  赤子城科技发展的进一步提速,离不开山东的人才优势、营商环境、政策支持。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山东并不缺乏人才,同时距离北京又近,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此外,良好的营商环境也为“赤子燕归来”提供了坚实的依靠。在一天深夜,企业紧急求助市中区,寻求上市相关的政策支持。次日一早,市中区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协调各部门落实协助。从发出信息到解决问题,全程不到12小时。

【向春而行 三大行动】国内互联网出海企业先行者赤子城科技:赤子燕归来 为中国企业出海搭建平台

  在赤子城科技创始人刘春河看来,企业的发展战略与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不谋而合,他们将继续追求技术创新、构建立体生态、拓展全球布局,“我们要有家国情怀,意气风发,同时创造一个载体,把山东的文化传播到海外,让更多的中国元素出现在海外。”

作者:新时报记者 王铮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