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小知识 险!景区尤需防火以免火烧连营

2020-04-20 06:19: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随着复工复产节奏的加快,景区陆续开业。济南消防提醒,景区多为木质结构,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火烧连营”的局面。

  南山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程元硕介绍,旅游景区火灾有以下4个特点,各景区要特别注意:

  1.旅游景区内建筑多为木质结构或砖木结构,建筑物耐火极限低,导致旅游景区内建筑火灾具有燃料猛烈、火势发展迅速的特点,而且过火后建筑物易坍塌,火势蔓延迅速。

  2.旅游景区建筑物密集,多为建筑群,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火烧连营”。特别是旅游景区内寺庙等建筑物设置了大量飘带、饰品等易燃织物,寺庙内的香火、油灯、蜡烛灯明火使用广泛,一旦用火不慎,极易发生火灾。

  3.旅游景区普遍远离市区,交通不便,而且旅游景区建筑台阶众多,门窄槛高,供水困难,着火后扑救困难,加之游客密集,难以迅速组织疏散。

  4.旅游景区树木众多,通风条件好,一旦发生火灾,蔓延迅速。另外,旅游景区宗教活动用火、雷击起火以及人为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都极易引发火灾。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