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用电网非法猎捕引发森林火灾肇事者被判4年

2020-04-20 11:28:2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进入春季,济南干旱少雨,处于干燥状态,森林火灾发生率升高。很多森林火灾都是人为引起的,主要原因是疏忽大意,缺乏防火意识,在禁火区吸烟、烧荒、祭祀等。这不仅会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还会造成财产损失,甚至触犯刑律构成失火罪。

  2018年3月24日果某某在河北承德市滦平县金沟屯镇三道湾村用电网非法猎捕,引发森林火灾,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4年。另有8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滦平县林业局局长范某某作深刻检查;县防火办副主任杨某某诫勉谈话;金沟屯镇党委书记张某某党内警告处分;镇长武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副镇长汤某某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副镇长职务;镇政府包村干部郝某某党内警告处分;村支部书记沈某、村会计沈某某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任护林员舒某某、梁某被辞退。

  2019年4月4日张某某在河北张家口市涿鹿县涿鹿镇罗庄村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有6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涿鹿镇书记张某某被诫勉谈话;镇长索某某、镇人大副主席任某某被党内警告处分;镇副科组织员韩某某(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王某某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镇专岗工作人员尹某全镇通报批评、作书面检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