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小知识 人人都应该关心森林防火

2020-04-21 06:40: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爱护森林是每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让明天的生活更加美好,大家都要保护森林,消灭森林的天敌——森林火灾,争做森林防火好公民。

  怎样才能让大家都了解森林防火知识呢?

  这就需要每一个人都当森林防火宣传员,积极参加各种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向自己的亲属、邻居和周围的群众宣传国家的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当地政府颁布的规章制度、乡规民约以及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弘扬森林防火的好人好事好思想,这样才能有效提高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

  为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哪些环节?

  我国每年发生的森林火灾中,人为引起的森林火灾占火灾发生总数的绝大部分,应当引起我们的高度警觉和注意。广大公众学习防火知识以后,要从自我做起,带头自觉遵守国家和当地政府制定的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做到在林区不带火、不玩火,不在野外烧火做饭、生火取暖,不在野外放鞭炮,发现别人玩火或随意用火时,要上前制止,对不听劝阻的要及时向防火部门报告。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