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济南多家医院禁止住院探视!

2020-04-21 12:54:19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山东多家医院发布公告全面禁止住院探视。

  信息如下: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

最新!济南多家医院禁止住院探视!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关于全面禁止探视的公告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住院患者及探视人员的身体健康,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实行禁止探视制度,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严格执行一患者一陪人,在医院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禁止其他人员对住院患者进行探视,恢复探视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人民群众给予理解和配合,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

  2020年4月17日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最新!济南多家医院禁止住院探视!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正常诊疗工作,保障您和他人安全,减少聚集,山东省中医院就门诊就诊和住院探视公告如下:

  1、所有来院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均需凭“山东省健康通行码”进入门诊,请提前申请好,就诊时请主动出示“健康通行码,持“绿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门诊。

  申请方法:市民可通过“爱山东”APP、微信“健康山东服务号”、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等途径进行网上申请。健康通行码必须为“绿码”才能预约就诊。

  2、为节省您的时间和减少聚集,请您务必先预约再就诊,预约挂号实行实名制,需提供正确的、与健康码相符的患者本人身份证件、手机号码等。

  3、来院务必规范佩戴口罩,不得佩戴呼吸阀口罩进入院区;尽量减少陪诊人员或不陪。

  4、候诊时,分散候诊,注意保持1米距离。严格保持“一人一诊一患”,交流时尽可能保持距离。

  5、凡有不明原因发热(体温≥37.3℃)或者虽无发热症状但呼吸道症状明显的患者,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6、如您有境外、湖北、武汉及周边旅居史、新冠肺炎患者接触史等新冠肺炎相关流行病学情况,请如实告知医务人员。

  7、我院开通互联网门诊,您可根据需要选择互联网门诊咨询和复诊。

  8、医院继续实行全面禁止住院探视规定,谢绝亲朋好友来院探望!限一床一陪人,并做好自我防护。

  感谢您为抗击疫情做出的积极贡献,我院全体医护人员将全力以赴,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感谢您的理解配合!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2020年4月19日

  济南市中心医院

  21日,在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上,针对范女士担心的住院交叉感染,济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表示患者住院前必须经过一系列检查,包括病史询问、接触史讯问,并做核酸检测,截止目前,济南市中心医院已做了1.5万个核酸检测。患者入院后,住院部设置了多层门禁,并且谢绝探视,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清洁人员都必须进行体温检测,确保患者住院期间不会感染。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

最新!济南多家医院禁止住院探视!

  4月21日,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禁止探视公告。

  公告中提及,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住院患者及探视人员的身体健康,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继续实行全面禁止探视规定,谢绝亲朋好友来院探望!一名患者限一名陪护人员,陪护人员出入病房楼必须出示“陪护证”,佩戴口罩,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其他人员暂停对住院患者的探视,恢复探视时间另行通知。

最新!济南多家医院禁止住院探视!

  山东省立三院,患者就诊需要测温登记。(资料片)

  近期,山东省内数十家医院密集发布公告,继续实行禁止探视举措,多数医院明确一病一陪护。实际上,早在2月初,山东就发文实行病房24小时门禁管理,从“尽最大可能减少陪护人员”到“一患一陪护”,我省严防新冠肺炎院内感染措施再升级。

  只许办一张陪护证

  固定人员不得更换

  4月17日,在连续陪护八天之后,济南市民闫先生的家人终于顺利出院。自3月22日家人在山东省中医院脑病科住院,闫先生近一个月来都在陪床,他明显感觉到医院防控措施在不断加强。

  据闫先生介绍,家人刚住院时,还可以办理两张陪护证,两人可以轮流、一次只允许一人陪床。四月中旬,家人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在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后,医院只允许办理一张陪护证,而且不能换人陪护,住院患者严禁走出病房楼,陪护人员每天也要减少外出次数,连家人送饭都只能送到病房楼外,我再下去拿。”闫先生表示,医院对陪护人员进行严格管理,虽然这对他们多少造成了一些不便,但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也都可以理解。

  记者梳理发现,最近三天以来,省内数十家医院都相继发布“禁止探视”公告。

  4月20日,青岛妇儿医院发布通知,自4月21日起,要求入院患者及陪护家属(儿童及产妇限定2人以下,其余患者限定1人)都要接受新冠核酸检查,核酸检测阴性方可入院。住院病房24小时封闭管理,禁止一切探视,固定陪护人员、不得更换,陪护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4月17日,泰安市三家医院接连发布公告,全面禁止探视,恢复探视时间另行通知。同一天,德州市人民医院也发布“关于来院患者及陪人使用电子健康通行码的通告”,明确探视人员不得进入医院诊区、病区,同时门诊患者只允许一名家属陪伴就诊。

  据不完全统计,4月18日以来,相继又有济宁、潍坊、滨州、菏泽、青岛、日照等地近30家医院密集发布了禁止探视公告,大多数医院严格执行一患一陪、一人一证的规定。

  从限制到禁止探视

  严防出现院内感染

  其实,早在今年2月5日,为防范疫情在医疗卫生机构输入和扩散,山东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病人陪护和探视管控,实行病房24小时门禁管理。

  根据该通知,患者住院期间原则上不得离开病房。尽最大可能减少陪护人员,陪护人员要做到一人一卡(证),无卡(证)禁入。原则上患者出院前不更换陪护者。疫情防控期间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不安排探视、探望。对陪护人员要每天测量体温、登记记录,一旦出现发热情况,要立即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医院对于住院病人的管理措施也随之加强。“最近各大医院纷纷发出禁止探视的公告,与近期全国出现的新冠肺炎患者院内感染的事件有关。”省内某三甲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无症状感染者的出现和境外输入病例,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放松,医院也由此进一步加强了院内管理,严防出现院内感染。

  4月20日下午,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也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全面禁止探视的公告”,根据公告,医院全面禁止病房探视,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一患者一陪人。恢复探视时间另行通知。

  其实早在1月28日,该院就发布了“疫情期间谢绝探视患者的倡议书”,从谢绝到禁止,足见医院严防院内感染措施的再度升级。

  同样在20日,菏泽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继续在全市医疗机构实施禁止病房探视的公告》,明确继续在全市医疗机构实行住院患者禁止探视制度。济南也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医疗机构在核酸检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能力,严防院内感染,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目标。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