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通公共资源交易重点项目绿色通道

2020-04-22 06:22: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4月21日讯 今天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全市重点项目提速增效,市发改委会同市住建局、市交通局等8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在专人负责、容缺受理、限时办结、优化流程等方面,规定了保障重点项目公共资源交易高效推进的一系列举措。

  《办法》进一步明确:“容缺办”,对资料不全且确需先行办理交易手续的重点项目,由招标人书面提交限时补齐容缺材料承诺书后,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可予以容缺受理;“专人办”,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和交易中心对重点项目实行专人负责,指导项目及时完成交易各环节工作;“限时办”,对重点项目进一步压缩时限,限时办结,法律法规有明确时限规定的,按法定最短时限办结。

  此外,《办法》还对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作出规定,要求“不得以不合理条件限制和排斥投标人及潜在投标人”“引导、鼓励金融机构扩大对重点项目中标企业信贷投放”“允许和鼓励中央、民营及外资企业项目按绿色通道有关规定进入交易中心交易”等,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