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止探视 严格“一患一陪护” 济南多家医院加强管理严防出现院内感染

2020-04-22 06:23: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全面禁止探视 严格“一患一陪护” 济南多家医院加强管理严防出现院内感染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住院楼入口设立全面禁止探视的公告牌。

  本报4月21日讯 近日,济南多家医院发布公告全面禁止住院探视。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住院楼入口处安装了多个提示牌,注明了“禁止探视”,同时设置了医护人员通道和患者家属进出通道,患者家属需要凭陪护证经过体温检测后进入住院楼内,体温检测时还增加了面部信息采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千佛山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在院内公众号和网络平台也发布门诊就诊和禁止住院探视的公告。

  多家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对住院患者不安排探视、探望,严格执行一患一陪、一人一证的规定。对陪护人员要每天测量体温,做好登记记录,一旦出现发热情况,立即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有的医院开通互联网门诊,包括发热咨询门诊和多个专科门诊,提醒患者需要选择互联网门诊咨询和复诊。

  2月5日,为防范疫情在医疗卫生机构输入和扩散,山东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病人陪护和探视管控,实行病房24小时门禁管理。根据该通知,患者住院期间原则上不得离开病房。尽最大可能减少陪护人员,陪护人员要做到一人一卡(证),无卡(证)禁入。原则上患者出院前不更换陪护者。疫情防控期间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不安排探视、探望。对陪护人员要每天测量体温、登记记录,一旦出现发热情况,要立即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记者了解到,随着无症状感染者的出现和境外输入病例,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放松,医院也由此进一步加强了院内管理,严防出现院内感染。

作者:邱天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