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8条企业定制公交线路开通 助力复工复产 从家直达单位

2020-04-22 06:41: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李萌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4月21日讯 今天,为服务浪潮集团复工复产,8条定制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行,为300多名浪潮职工通勤提供便利。

  当天首批开通的8条定制公交线路,主要服务邢村片区、唐冶片区、济钢新村、凤凰国际、万象新天、贤文世家、南苑小区、领秀城、中铁逸都等50余个小区。线路上车站点按需设置,方便员工拼乘,通过“点对点”的线路设置提高了运行效率。乘客佩戴口罩上车,向定制公交车辆驾驶员出示电子车票,接受体温检测后分散就座。

  8条定制公交线路车辆前方均配有醒目标识,标识中包括线路号、起止点等。所有定制公交线路严格做好车辆消毒,严格落实公交车辆“一趟一擦拭、一日一深消、一圈一通风,运行过程一律开窗运行”的保障模式,特别是做好座椅、拉手、扶手、车窗、地板等乘客易接触部位的消毒,所有公交车辆驾驶员均通过体温测量后佩戴口罩上岗。

  “定制公交可由市民自主设计线路,一般情况下满20人即可开线。”济南公交集团总经理周建国介绍,目前,济南公交集团共开通274条定制公交线路,为复工复产复学提供服务。除少数服务大型企业和学生的专门线路,多数线路是上班族自发定制。“出了家门坐公交,下了公交到单位,方便又安全。我们以后可以全身心投入生产,不用再为每天上下班出行发愁了。”一位职工表示。

作者:冯瑜 李萌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