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外卖单量比疫情高峰期增长350% “被封印”的美食苏醒了

2020-04-22 06:59: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4月21日讯 复工以来,被抑制、冻结的餐饮消费需求逐渐释放,消费者按捺不住对朝思暮想美食的欲望,餐饮外卖市场迎来一波小高峰。今天,美团发布外卖数据,相比疫情高峰期,济南地区外卖单量增长350%,已恢复至疫情前单量的七成,新增用户上升近300%。

  济南“吃货们”最爱点什么?数据显示,单量第一的品牌是本地中式快餐连锁店,而在前十的品牌中,还包含4家西式快餐、2家麻辣烫和2家饮品店。客单价最高的品类为快餐、饮品、面包甜点、烧烤,“点单王”一周下单上百单。

  除餐饮外卖单量复苏之外,非餐类订单保持平稳增速,生鲜蔬菜、生活日用、美妆护肤、办公家装、医药保健成为外卖单量增长最快的五大非餐饮品类。可见,通过外卖平台下单购买生活必需品已逐渐成为人们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同时,在外卖订单层面,消费者也保留了无接触配送、分食享用、检查安心卡等习惯。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