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航向不变 全速起势疾驰!振奋精神劈波斩浪全力实现“双胜利”

2020-04-22 16:31: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欢

锚定航向不变 全速起势疾驰!振奋精神劈波斩浪全力实现“双胜利”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深入贯彻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迎难而上、聚力攻坚,全力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拼搏进取,大力弘扬英勇战“疫”的奋斗精神,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锚定航向不变 全速起势疾驰!振奋精神劈波斩浪全力实现“双胜利”

  锚定航向不变,咬紧目标不松,全力实现2020年发展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助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济南跨入“万亿俱乐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一年。当前,济南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迎来了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虽然当下受到疫情冲击,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但我们面临的机遇没有变、前进的方向没有变、发展的决心没有变、奋斗的目标没有变。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勇于突破,认清“危”中之需、找准发展之“机”,做到因势利导、化危为机,打好化险为夷、化危为机的战略主动仗,以积极主动的作为、精准有效的施策、拼搏进取的态度,全力争取“两手赢”、“双胜利”。

  聚焦重点工作、克难攻坚跨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昼夜不舍的进取心、逢一必争的精气神,向关键处发力、向突破点进攻、向制高点冲锋。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是前提和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继续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觉,做到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是支撑和根本,再大的风雪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再大的困难改变不了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征程,再大的压力动摇不了我们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要坚持稳中有进、积极作为,保住存量、做大增量、备足储量、抓住变量,千方百计守住基本盘。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大力实施动能转换、产业能级提升行动,牢固树立工业兴市、工业强市理念,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壮大实体经济,持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难点、痛点、堵点集中发力,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坚决打破利益藩篱,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资源要素配置改革、城市治理体制改革,充分激发省会发展活力动力。要以企业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抓手,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尽锐出战,巩固脱贫成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弘扬战“疫”精神,披荆斩棘前进,以越难越进、全力争胜的劲头和敢啃硬骨、敢涉险滩的勇气,全力争取“两手赢”“双胜利”。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也是一座城市奋勇向前、进步不止的宝贵财富。新冠肺炎疫情之下,1000万济南人紧紧凝聚在一起,团结乐观、共克时艰,扛下疫情防控重任,拉开千里驰援大幕,展示出全民战“疫”的崇高精神。经历疫情,我们变得更加坚强;面对未来,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坚信——济南人民经受得住任何考验,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这座城市。实现从“危”到“机”转变的过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积极主动的作为、科学有序的工作、精准聚焦的发力。疫情形势虽然步入平稳,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才刚刚开始,重点工作的“攻坚”才刚刚发起。面对“大考”和“攻坚”,我们要以大无畏的自我革命精神,知难不畏难,迎难更要上,以坚韧决绝的态度、昂扬向上的状态、只争朝夕的劲头、苦干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攻坚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各项攻坚改革突破创新,确保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千帆竞发强者先,百舸争流勇者胜。事不避难,知难不难。相信无论前方有什么样的艰难险阻,这座不断化危为机、接连创造奇迹的城市,一定能在新的起点上趁势而为、奋斗进取,在改革攻坚新征程中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发展答卷。

作者:济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