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天出发,用攻坚定义未来高度——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侧记

2020-04-23 06:56: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春夏之交的泉城,绿色尽染,生机勃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于4月22日召开。

  “这是一次攻坚誓师大会、鼓劲大会、加压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讲话一开始便简明扼要地阐明会议的意义。

  攻坚,顾名思义,就是要解决最难的问题。当前的济南,迫切需要“攻坚”。

  站在GDP过万亿元的重要关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济南踢好“临门一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迫切需要振奋精神、加压奋进,用攻坚精神扫除阻碍发展的“绊脚石”,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济南要熟练运用“既要又要”的发展辩证法,必须拿出攻坚精神做好统筹,奋力实现“双胜利”。

  这是以宏阔的历史眼光,对“泉城号”航向在特殊时期的精准把握——

  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攻坚行动、营商环境优化攻坚行动、新旧动能转换攻坚行动、“双招双引”攻坚行动、项目建设攻坚行动、科技创新攻坚行动、城市品质提升攻坚行动、扩大对外开放攻坚行动、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攻坚行动、保障改善民生攻坚行动、防范化解风险攻坚行动,12项攻坚行动件件事关济南发展大局。

  攻坚决胜要勇于突破精神上的惰性、攻坚决胜要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攻坚决胜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决胜要打破利益藩篱、攻坚决胜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决胜要加强组织领导,6项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科学精准。

  这是以担当的时代精神,践行“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的鲜明态度——

  “以大无畏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坚韧决绝的态度、昂扬向上的状态、只争朝夕的劲头、苦干实干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攻坚行动。”

  “无论形势多么严峻,我们都要坚定不移干下去,做到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折不扣完成。”

  “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在重点任务攻坚行动中做表率、打头阵,带头啃最硬的骨头,真正展现担当作为、敢为人先、勇往直前的精气神。”

  事在人为,人在精神。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关键在人。会上,宣读了《济南市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及重点工作专项考核表彰通报》。受表彰的区县和单位代表分批走上主席台,市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奖。会场内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熟悉的旋律拨动心弦,攻坚犹如浩荡春风,拂过泉城大地,吹醒一座城市全面复苏的力量,激发起1000万人民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澎湃热情。

  从春天出发,用攻坚定义未来高度。两个小时的誓师大会、推进大会很快结束了,在庄严洪亮的誓言中,信心在凝结,力量在汇聚,希望在升腾……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