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复工复产中蓄积发展力量——记山东蓓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旭

2020-04-23 07:25: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邱文锴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在复工复产中蓄积发展力量——记山东蓓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旭

  孙明旭(右)与研发人员一起对设备进行测试。

  “我们从2月10日正式复工复产,目前所有员工均已复工。”在山东蓓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旭博士一边查看企业生产线,一边向记者介绍相关情况。

  孙明旭在英国求学、工作十载。十年间,他一直从事医疗康复技术的研究。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的建设,让时刻关注家乡的孙明旭倍感鼓舞。

  2018年年底,孙明旭辞去英国一所大学的高薪职位,回家乡创立山东蓓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技术为主体的综合性技术公司。此外,孙明旭还是济南大学校聘副教授、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荣誉高级研究员、中国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特聘专家、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济南市“泉城特聘专家”、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A类人才、“济南市青年创新先锋”。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初期,全国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孙明旭利用自己侨胞的身份,积极联系海内外侨界朋友,共同采购价值5万余元的医用手套、医用护目眼罩、医用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物资,捐赠到疫情防控一线。

  “复工后,基于我们的客户槐荫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均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公司明确保证服务不掉队,做到有需必应。”孙明旭说,复工复产后,公司与槐荫人民医院合作的“中英健康和运动表现中心”项目规划持续推动。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外籍专家、蓓明医疗技术人员以及槐荫人民医院项目设计人员就项目规划的生物力学跑道的安装要求以及技术要求进行了多次远程会议沟通,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目前,公司与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共同承担的“基于脑机接口技术的可植入性功能性电刺激上肢康复系统”系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公司组织优势力量确保该项目进度。

  “公司在研的FES康复训练系统的研发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我要用实际行动回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泉城济南。”孙明旭说。

作者:郝磊 通讯员 邱文锴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