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济南景区及场馆全面实名网上预约或现场扫码购票

2020-04-23 12:29:2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夏侯凤超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4月2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游客出游意愿增强,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文旅集团按照文件要求,加强监管,做好应急预案,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把好游客入口关、游览关、消毒关、流量关,筑牢假期安全“防疫墙”,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心的游玩环境。

  一是强化流量管理。景区及场馆全面执行实名网上预约购票或现场扫码购票,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超出客流要求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停止售票工作,引导游客有序出园,并通过广播及媒体第一时间发布温馨提示。

  二是防止人员聚集。景区及场馆在等候区设置1.5米线;部分路段采取禁行或单向行驶,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实时监测流量,科学引导、分时分流,有效避免人员集聚,同时,通过服务引导、广播、电子屏等进行避免集聚的告知提醒。

  三是加强安全防护。景区及场馆定时进行巡查、消杀等各项防疫工作,五一假期期间将加大每日消杀力度,并要求市民游客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进入景区及场馆,同时室内景区场馆暂不开放。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学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文旅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积极推进景区及场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自2月27日起,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陆续开放了旗下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奥体中心、济南西站游客服务中心、济南国际鲜花港、济南跑马岭等景区及场馆。清明节假期,文旅集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布局,提早谋划,推出系列促进旅游市场复苏的营销活动,有效打出“抗疫情促复苏”组合拳,景区及场馆共纳客17余万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未发生突发事件。

作者:夏侯凤超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