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飞翔 “青”力而为 海内外青年侨胞助力济南市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2020-04-24 06:29: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邱文锴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逆风飞翔 “青”力而为 海内外青年侨胞助力济南市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张继博(左三)通过市侨联向我市部分医院捐赠物资。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海内外青年侨胞奋勇向前,为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发挥积极作用。

  疫情初期,济南市侨星志愿者们就迅速行动起来,大力为我市搜集紧缺防疫物资。山东金凤凰集团董事长、金凤凰侨驿站理事长张继博通过市侨联向战“疫”一线的医院捐赠了医用口罩和消毒液等物品;济南正宝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槐荫侨胞之家负责人林安正通过济南市侨联向历下、天桥和槐荫的部分社区捐赠了口罩、消毒液和洗手液等物资。侨资企业山东劲牛集团董事长张子毅、济南源动力集团董事长张羽、山东省机械施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缤等分别向市、区有关单位捐赠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价值近100万元……

  年轻的侨星志愿者支援战“疫”不局限于捐赠防护物资。济南黄老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荆宝杰、伊品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琛琛将自己工厂生产的产品送到社区防疫一线。百花洲侨驿站理事长、山东同程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华通过互联网,用家乡的景色视频、精致的文化产品,鼓励大家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念。

  聚沙成塔,攥指成拳。韩国侨驿站理事李娜、济南天骄数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允河等身在海外的年轻侨胞也纷纷加入到侨星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家乡济南共同战“疫”。时值深冬,德国侨驿站理事、德国山东商会执行会长孟萌,与同乡曹君红一道克服恶劣天气,驱车千余公里,第一时间将采购的防疫物资运送至回国的飞机上。为表达对战斗在我市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敬意,她们又附上了一封信,表示:“能为家乡做点事情,我们很激动。我们感谢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勇士们,我们将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山东元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革,济南市侨联商会副会长、山东晶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济南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秘书长、济南磐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志青,美核电气(济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李苏等广大海内外青年侨胞千方百计带头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点。

作者:郝磊 通讯员 邱文锴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