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警示窗 天干物燥济南火险等级高

2020-04-28 07:35: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徐逸豪

  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它会给森林带来最有害,最具有毁灭性的后果。

  2019年3月3日中午,河北男子胡某到山上为去世的老人上坟,因突然起风,不慎引发山火,过火林地面积1435.19亩,构成失火罪。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其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2019年10月28日,河北张家口市蔚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执勤巡逻中发现蔚县草沟堡乡南骆驼庵村村民陈某上坟烧香引燃荒草。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二十五条“森林防火期内,禁止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之规定,蔚县森林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第五十条对其作出行政罚款2000元的处罚。

  目前正处于森林防火关键期,近日省森防指办公室发布高森林火险预警,其中济南等12市森林火险等级为5级,属于极度危险,发布红色预警。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济南将依法依纪严厉打击焚香烧纸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严肃追究火灾案件肇事者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及时曝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严禁焚烧秸秆、地堰、垃圾,严禁上坟烧纸焚香,严禁携带火种上山。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