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警示窗 在自家山地违规用火获刑3年

2020-04-29 07:00: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徐逸豪

  森林火灾不只是烧毁成片的森林,伤害林内的动物,而且还降低森林的更新能力,引起土壤的贫瘠和破坏森林涵养水源的作用,甚而导致生态环境失去平衡。
  2019年2月12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州下庄镇沐滂村委会海子冲村民袁某某在自家山地违规焚烧杂草,引发森林火灾。经大理州林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火灾共造成过火林地面积54.8公顷,过火林木蓄积1285立方米,造成林木损失287.92万元。2019年5月10日,经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公开审理,袁某某过失引发森林火灾,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赔偿损失216万元。
  2017年11月2日,付某兵在杨林街镇杨林街村自家田里烧稻草,引发了森林火灾。过火林地面积56亩。2018年1月,被岳阳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1年。
  目前正处于森林防火关键期。济南将依法依纪严厉打击焚香烧纸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严肃追究火灾案件肇事者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及时曝光。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