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文明新风丨济南人人争当宣传员清洁员 投身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4-30 06:37: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编者按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爱国卫生运动是全民参与的公共卫生活动,对于打造清洁健康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文明卫生水平有着重要意义。即日起,本报将开设“爱国卫生,文明新风”专栏,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群防群控策略的落实。让我们坚韧不拔、持之以恒,全民动员、携手共治,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建设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

  本报4月29日讯 阳春四月,万物复苏。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我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宣传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卫生意识和参与意识,为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氛围。

  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利用各种媒介进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引导人们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拒食野生动物的文明卫生习惯。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环卫基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市中区二七新村街道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在辖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健康卫生意识,摒弃不良生活方式,提高人民群众预防疾病的能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济阳区汇鑫社区通过发放宣传页、倡议书、悬挂条幅、张贴海报、电子屏循环播放等各种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与防控知识、爱国卫生活动、垃圾分类等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加大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薄弱部位的整治力度。

  商河县沙河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手持劳动工具走上街头进行大扫除,积极营造“创卫有我,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带动城镇沿街商户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中来,共同扮靓城镇颜值,清洁美化家园。

  看到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沿街商户、附近群众也积极响应。经营户王先生正在打扫商铺外卫生,他说:“我们经营户也要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共建美好泉城。”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