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最大承载量25%启动预警!“五一”假期济南推出十项游园措施

2020-04-30 16:28:02 来源:闪电新闻移动端

作者:崔冬梅 段嘉琪

责任编辑:高原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今天下午,济南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济南市“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相关情况。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亓京云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济南市公园景区疫情防控和旅游情况。

  景区最大承载量25%启动预警!“五一”假期济南推出十项游园措施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局属16个公园景区,自2月27日恢复开放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开放、延时开放,除动物园和植物园按原开放时间外,其他14个公园景区做到了从早5点至晚10:30点开放,受到广大市民游客一致好评。截至4月29日,共接待游客275.08万人次。

  济南16个公园景区包括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动物园、济南植物园、百花公园、森林公园、中山公园、英雄山风景区、泉城公园、花圃公园、红石公园、西海公园、雅鹿山公园、莲河公园、胜利公园、青草河公园、莱芜植物园。

  景区最大承载量25%启动预警!“五一”假期济南推出十项游园措施

  今年“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首个旅游小长假,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公园景区安全有序开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旅游的需求,意义更加重大。为此,按照省市两级关于进一步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要求,从严把握、精心安排、周密组织,主要落实十项措施。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从局机关到各公园风景区,实行“战时”机制,领导带班、全员上岗、责任到人,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

  二是完善防控方案。进一步完善细化公园风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广播、标牌、LED显示屏、网站等载体,高频次、高密度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告知入园游客,赢得大家支持。

  四是严管室内场所。对已经开放的室内展室展厅及封闭性景点,在“五一”假期期间全部暂停开放。

  五是把好公园入口关。简化流程,快速入园,扎实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绿码”措施,严禁不戴口罩、体温异常、无健康通行码或持红黄码人员入园。

  六是控制景区流量。严格落实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加强实时动态监控,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25%立即启动预警机制,引导游客文明游园、有序游园、错峰游园。

  七是规范游览秩序。对出入口、重要游览点、休息餐饮区等区域,强化巡视值守,一旦发生人员拥挤,及时劝阻劝离、分流疏导,避免出现人员扎堆、聚集。

  八是加大消毒消杀。每天对公共区域、游乐设施、游客中心、卫生间等场所设施进行消毒消杀。

  九是提升服务质量。重视抓好员工自我防护,教育员工提高服务意识,强化精心、精细、精致,做到热心、耐心、诚心,努力打造“咱家园林,亲情服务”服务品牌。

  十是抓好安全管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设施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人身安全。

  同时,提醒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由于入园流程严格给您带来的不便,诚请给予理解和支持。

作者:崔冬梅 段嘉琪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