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打响城市品质攻坚战 提振城市治理精气神——访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道忠

2020-05-01 07:36: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永

责任编辑:颜甲

【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打响城市品质攻坚战 提振城市治理精气神——访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道忠

  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吹响了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城管部门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精神,瞄准靶向,全力以赴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更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现代“品质之城”。

  突出党建引领,以硬作风重点攻坚。城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立足更高起点、更高定位、更高境界,用最短的时间、最大的力度、最广的范围投入到城市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坚持用党风引领政风、带动行风、促进作风,搭建“圆桌式、会商式、上门式”多元共商平台,模块式推进,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坚持用高质量党建保证高水平服务,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同市民群众一起干,群策群力解痛点,协商共治破难点。

  强化精细管理,以高标准牵头攻坚。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城管部门坚持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用细心、耐心和巧心,严格对照目标任务,逐一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到格、分解到岗、落实到人,确保对标更精准、行动更迅速、落实更有力、成效更明显。突出流程再造、制度创新,深化“行走城管+路长制”,进一步完善“1+1+N”路长制工作体系,让问题发现、立案转派、处置反馈、考核评价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强化内部融合、外部协作,职责范围内的马上办、立即办,涉及职能交叉的主动靠前,融合联动、积极作为,变粗放管理为精细治理,多管齐下抓实抓细抓具体,不断提高市民群众满意度。

  聚力品质提升,以实举措专项攻坚。城市品质是系统工程,需要系统的思维、统筹的办法,城管部门将各个攻坚分解到每个专项,用专项的亮点串成品质的一条亮线。强力推进垃圾分类,以23个街(镇)251个社区(村)为示范,带动全市垃圾分类全力推进。深入推进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坚持一个标准、一套制度、一体化作业,进一步提升省会城市保洁水平。探索建立违法建设长效管控机制,精细减存量,长效控新增,年底前全市“无违建”街(镇)达到80%以上。在强力攻坚拆违拆临的同时,整体打造美丽示范街区,积极推进重点片区景观亮化建设。

  市城管部门将发扬“敢于拼搏、勇于攻坚”精神,全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王永)

作者:王永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