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值守力度 严格入园流程 天下第一泉景区待客6.66万人次

2020-05-03 07:15: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陈炜敏

责任编辑:徐逸豪
加大值守力度 严格入园流程 天下第一泉景区待客6.66万人次

  泉区戏水,享受清凉。(本报记者吕传泉摄)

  本报5月2日讯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济南市各公园风景区持续迎来客流潮。为有效应对“五一”假期客流量剧增,各公园风景区加大值班值守力度。

  泉城公园花开正艳,姹紫嫣红的花朵竞相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赏花观景。5月2日,泉城公园各出入口的测温点比往日增加了不少值守力量,他们不时提醒入园市民戴好口罩、出示绿码、保持距离,并且通过广播系统不间断播放游园注意事项和安全防范指南。游客也都能保持距离排队,有序入园。

  森林公园今天的游园秩序井然,市民游客按照各自喜好,有的在林荫下乘凉谈笑,有的三两结伴穿梭于静谧小径,还有的置身花景中拍照留念。“大家都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游园,基本没有扎堆聚集现象。”正在园区巡查的公园工作人员李冬卉介绍,“按照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的安排,我们在把好‘入口关’的同时,暂时关闭了科普馆等室内场所,加大了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力度,在游客中心配备了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在景区客流量确保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前提下,截至15时,全市重点监测的12家景区当日接待游客人数为14.01万人次,同比下降77.96%。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6.66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14700人次,灵岩寺接待游客1600人次,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11200人次,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8000人次,园博园接待游8119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821人次,红叶谷接待游客1080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3320人次。

  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提醒,在疫情防控期间,入园流程较为严格,请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有序游园,错峰错时游园。

作者:张晓涵 陈炜敏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