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五一”假期第二天:田园采摘亲子游受青睐 山村民宿一房难求

2020-05-03 08:20:20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佳蔚 通讯员:王小曼

责任编辑:徐逸豪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游客出游热情逐步升温。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国家文旅部、省文旅游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开放管理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天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

  重点景区开放管理安全有序

  在景区客流量确保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前提下,截至15时,全市重点监测的12家景区当日接待游客人数14.01万人次,同比下降77.96% 。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6.66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14700人次,灵岩寺接待游客1600人次,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11200人次,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 8000人次,园博园接待游8119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821人次,红叶谷接待游客1080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3320人次。没有出现拥堵和发生重大舆情情况。

济南“五一”假期第二天:田园采摘亲子游受青睐 山村民宿一房难求

  田园采摘体验引游人

  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的绿水青山生态游、浪漫田园乡村游等文旅休闲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走出家门,亲近自然,乐享山水风光。济南泉城茶博园旅游景区为游客提供了亲身感受茶叶生长环境,近距离接触茶叶,了解茶叶的好机会。平阴洪范池镇山清水秀、众泉喷涌,白雁泉村、长尾崖村泉水滋养的樱桃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商河县玉凤园果蔬采摘基地推出采摘价格八折优惠活动,园区内的富硒草莓、富硒圣女果、富硒西瓜、甜瓜、冰糖长果桑葚等新鲜蔬菜“招”来了不少“小馋猫”。鹤鸣湖七彩庄园举办的第三届烧烤露营活动,自助烧烤、垂钓、踏青放生、采摘、农事体验吸引了诸多亲子家庭前往。

  山村民宿体验“一房难求”

  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官方出游建议,选择近郊,来到南部山区、历城、平阴、商河等区域的一些风景名胜区、乡村旅游点,体验九如山春花节,赏连翘、迎春花、蔷薇花,体验九顶塔生死大飞轮,狂欢之梦、印度风情、彝族跳菜、走板鞋、环球飞车等五一狂欢节系列活动,体验红叶谷的烂漫郁金香花海,入住精品民宿,体验下午茶、插花、手作等特色活动,乐享沉浸式慢生活。据统计,九如山不二木居、柒舍、石养山居等民宿大都被提前预订一空,“一房难求”。

济南“五一”假期第二天:田园采摘亲子游受青睐 山村民宿一房难求

  快乐亲子游受青睐

  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打造的大唐生日宴、唐妞巡游秀,体验国潮趴,梦幻泡泡秀以及各类主题项目,为游客提供了纵享亲子时光的好时机。不少市民自驾爱车带着小朋友来到济南野生动物园世界,在移动式“私密空间”里与家人自由“穿越五大洲”看遍世界珍稀动物,参与“春拍动物世界,踏青赏花忆童年”活动。金象山·橡谷国际营地第二届营地亲子节开展的迷你冰壶、迷你高尔夫、积木狂想、探秘彩虹谷、运动级kayak、水上自救课、手工扎染等学习课程和体验项目,增进亲子感情,颇受广大市民喜爱。

济南“五一”假期第二天:田园采摘亲子游受青睐 山村民宿一房难求

  市场引导、督导检查不放松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全员保持通讯畅通,保证重要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局领导亲自带队,13个工作组分赴各区县(功能区),对景区、旅行社、文化经营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组织各级执法部门对文化旅游市场开展不间断地执法检查,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各区县文化执法队伍共出动共出动检查人员97人次,检查文化旅游企业298家次。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要求立即整改,确保节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今天,“旅游啄木鸟”出动志愿者47名,开展“文旅防疫百日巡防”活动,在九如山、青铜山大峡谷、百花洲、老商埠、芙蓉街等旅游目的地进行防聚集、劝阻不佩戴口罩和劝阻不文明旅游行为等文明旅游引导,并在老商埠演说、传唱《扫黑除恶三句半》和《文明旅游三字经(抗疫版)》,为打造健康有序文旅环境,助力文旅振兴贡献力量。

  西客站集散中心共接待游客约736人次。今日,自媒体平台发文54篇,回复网友咨询9条。

  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受理文化市场举报2件,受理旅游咨询投诉案件15件。

作者:李佳蔚 通讯员:王小曼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