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出行 文明旅游】文创市集成市民假日新去处

2020-05-04 07:22: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5月3日讯 “五一”假期,除了去公园景点旅游休闲之外,文创中心、文创市集也受到了市民的青睐,让不少市民解锁了假日新“玩法”。
  今年4月底,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在趵突泉开始试营业,受到了不少市民游客的关注。5月3日,记者在这里看到,目前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品牌“泺之礼”,各种产品200多种,既有原创产品,又有跟知名商家的联名款,包括生活用品、饰品、文具等几大类。据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营销总监杨娜介绍,目前他们的产品中冰箱贴、拼图、书签、香囊等生活用品和文具销售比较好。目前,他们把本地产品与文创相结合,尝试走“文创+科创”的路子,受到了游客的欢迎。
  这个假期,济南不少地方都有了文创市集,让市民有了新的休闲场所。“斜杠青年正青春”洋货儿济南青年文创市集凝聚了不少济南文创力量,在这个假期,他们在高新区万达、领秀城贵和、融汇老商埠、经四路万达4个地方同时“营业”,引起了市民的关注。5月3日上午,在高新区万达的文创市集,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有序“逛大集”,这里有国潮精品,也有新鲜的小玩意儿,让很多人流连。带着孩子前来的封先生表示:“这样的市集很有意思,孩子喜欢手工小玩具,而我对手工的皮具、银器很感兴趣。来这里既遛了娃,又可以找到自己的兴趣,很不错。”
  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陈凌表示,文创市集的发展体现出城市文化产业的活力,也是年轻人与市场之间对接的一种机会,让更多的人能够有一个平台参与到济南文旅事业的发展中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