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游体验游乡村游 特色旅游线路“迎客来”

2020-05-04 07:22: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 张晓涵

责任编辑:徐逸豪
生态游体验游乡村游 特色旅游线路“迎客来”

  5月3日,游人在五龙潭畔赏泉观景。(本报记者吕传泉摄)

  本报5月3日讯 今天是“五一”假期第三天,天气晴好,艳阳高照,游客出行意愿增强。在这个“加长版”假期中,我市文旅主管部门为市民、游客准备了“青山绿水生态游”“快乐泉城亲子游”“浪漫田园乡村游”等活动,既满足了市民游客多样化需求,又对游客进行有效分流,避免出现扎堆现象。

  九如山举办春花节,桃花、杏花、梨花竞相绽放,在美如画卷的山水间涤荡身心;红叶谷举办郁金香花节,美妙多姿的郁金香开满整个山谷;济南植物园举办的百花展中,牡丹、芍药、月季、玫瑰、蔷薇、紫藤等次第开放,令市民和游客在花的海洋中流连忘返。

  在雪野湖的内陆帆船研学基地,市民游客可以和孩子们一起体验驾驶帆船的欢乐,学习水流风速、帆船原理、生物常识等;在黄河北的休闲农场,游客可以采摘新鲜的蔬菜,在农场的游乐设施中打打篮球、骑骑马,中午还可以体验下半自助的农家地锅,充分感受农家生活。在百花洲的“汉字记忆空间”不仅可以欣赏国宝级的《纪泰山铭》清拓本等齐鲁文化代表性一级文物,还可以现场学习拓印,济南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跃然眼前。

  为有效防控疫情,保障园区有序运转,市园林服务中心加大了值班值守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按照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的要求,针对假日期间客流增加状况,我们除了规范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绿码、控流量、不聚集、勤消杀’等常规防疫措施外,还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比如在检测点设置入园告示、宣传标语、使用扩音器循环播放防疫注意事项等”,市园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谷永新告诉记者,“我们也加大了值守巡查力度,及时劝导游人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聚集,保障游园安全有序。”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在景区客流量确保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前提下,截至14时,全市重点监测的16家景区当日接待游客人数13.9万人次。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5.58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1.34万人次,灵岩寺接待游客1350人次,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8800人次,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5200人次,园博园接待游客6200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4318人次,红叶谷接待游客1106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2900人次,房干生态景区接待游客1.43万人次,香山景区接待游客1.45万人次。没有出现拥堵和发生重大舆情情况。

作者:陈炜敏 张晓涵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