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文明新风】孔村镇开展多种形式宣传 爱国卫生运动接地气

2020-05-04 07:45: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经伟 通讯员 李飞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5月3日讯 为在爱国卫生运动月掀起全民行动、人人参与的热潮,助力平阴“五城联创”,平阴县孔村镇积极行动,利用“五一”假期,组织巾帼志愿者进社区、进村居、进家庭,向居民发放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五城联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孔村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利用宣传册、明白纸、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进行普及性教育。开展广播宣传60余次,适时更换社区、街道标语和宣传画,50余块宣传栏、4处沿街和社区电子屏持久发挥实效。公共场所禁烟标识全覆盖,“出彩人家”“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等活动深入人心。
  同时,针对居民区、医院、镇中村等场所的灭鼠毒饵站,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开展覆盖式摸底排查,重点检查设置是否到位、安装是否规范、毒饵是否还有等,累计为10余个毒饵站补充毒饵。同时,健全常态化补充制度,由网格员兼任联络员,对本网格毒饵站情况进行常态化巡查检查,如发现缺毒饵等问题,及时上报、即时补充。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实现爱国卫生运动接地气,贴近群众,实现由“政府推动”向“社会参与”转变。

作者:冯经伟 通讯员 李飞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