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出行 文明旅游】“自驾+采摘”出游新风尚

2020-05-05 07:32: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 张晓涵

责任编辑:徐逸豪
【错峰出行 文明旅游】“自驾+采摘”出游新风尚

游人在曲水亭街游玩。(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

【错峰出行 文明旅游】“自驾+采摘”出游新风尚

市民在西瓜大棚体验采摘乐趣。(本报记者 赵晓明 摄)

  本报5月4日讯 “五一”假期临近尾声,泉城高温天气暂停,空气凉爽湿润,公园景区内市民游客的游园热情不减,自驾游也成为了假期“爆款”。

  截至4日15时,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所属16家公园风景区接待游客5.78万人次。各公园景区进出游客井然有序,大家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查看健康绿码、测量体温,公园内每隔数米便有人员指引、维持秩序。多项严密防疫举措和便利服务不仅让市民游客在游园中感受轻松娱乐而且安全感满满。此外,来英雄山风景区爬山锻炼的游客也不少,景区通过监控对客流量进行实时监测,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同时,加强火情监测,确保消防设施完好、人员齐备、措施有效,提醒游客不带火种进入景区,切实做好山林防火工作。

  自驾旅游舒适度高、自由性强、私密性好,非常适宜短途出游。我市节前策划了“济南春季十大主题自驾游线路产品”,各区县和旅游企业也纷纷推出自驾游产品,抢占自驾游市场。平阴推出的“玫瑰有约自驾赏花游”活动,串联赏花游、工业游等景点旅游点,成为热门目的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自驾游成游客首选,在自己私密空间内,看羊驼草地卖萌,与袋鼠嬉戏互动,感受最原始的动物森林原貌,体验亲子快乐时光。“自驾+采摘”也是假期非常受欢迎的出游选项,章丘黄河镇西瓜采摘园迎来不少周边自驾市民,车车都是满载而归,观黄河风情、看百亩花海、品尝特色美食、采摘新鲜农产品成为很多游客喜欢的一日游产品。

  受气温影响,市民游客夜晚出游意愿增强,多处景区、夜市、特色街区延长了营业时间。方特东方神画景区假期四天夜场连开,“白+黑”模式让游客在璀璨的夜景中体验精彩节目。融汇老商埠推出“五一城市汽车生活show”、悦立方推出潮玩创意市集、印象济南罗浮威宫晚上推出街头精彩演出。

作者:陈炜敏 张晓涵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