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古村+美食+酒店,多个体验点抱团深度游

2020-05-05 07:55:4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王亚妹

责任编辑:徐逸豪
登山+古村+美食+酒店,多个体验点抱团深度游

  五一假期,不少游客夜晚来到曲水亭街,“慢”步老街巷或坐在河畔,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的静谧与安逸。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五一假期第四天,也是五四青年节,高温天气暂停,空气凉爽湿润,出游舒适度更强。

  济南市文旅局发布简报称,在景区客流量确保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前提下,截至4日14时,全市重点监测的16家景区当日接待游客人数11.43万人次。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4.28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1.01万人次,灵岩寺接待游客0.1万人次,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0.7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0.21万人次,园博园接待游客0.59万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3万人次,红叶谷接待游客0.3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0.23万人次,房干生态景区接待游客1.13万人次,香山景区接待游客1.77万人次。

  这个五一假期,由于疫情原因,长途游受到影响,本地游、周边游成为市场主力。这也促进了本地旅游产品延长产业链,旅游景区、特色餐厅、乡村民宿、休闲农庄等纷纷抱团,推出深度体验游线路产品,市民在家门口也可享受两日游、三日游的度假型休闲方式。济阳、商河“采摘+烧烤+露营+温泉酒店”,章丘“乡村游+泉水游+采摘游+乡村民宿”,莱芜雪野湖周边“登山+古村+美食+非遗+度假酒店”等组合型旅游体验产品都受到游客的喜爱。“老牌”旅游热点南部山区假期民宿一房难求,住宿体验的加分让一日观光变成两日度假,游客纷纷说“新鲜”。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假期主打“慢旅游”概念,在平阴试点赏花度假游产品,通过前期宣传,不少市民“跟风”,住宿+美食+赏花+登山,开启周边度假新模式。

  受气温回升影响,市民游客夜晚出游意愿增强,多处景区、夜市、特色街区延长营业时间,济南开启夜游模式。方特东方神画景区假期4天夜场连开,“白+黑”模式让游客在璀璨的夜景中体验大唐生日宴、唐妞巡游秀等精彩项目,载歌载舞尽享篝火盛宴,还有魔幻泡泡秀、丛林飞龙、极地快车等各类亲子主题项目。融汇老商埠推出“五一城市汽车生活show”、悦立方推出潮玩创意市集、印象济南罗浮威宫晚上推出街头精彩演出。此外,宽厚里、芙蓉街、泉城路等特色街区夜晚也逐渐热闹起来,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定程度上满足游客夜晚休闲的需求。

作者:新时报记者王亚妹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