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文明新风】爱国卫生月 槐荫在行动

2020-05-06 06:27: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龙

责任编辑:卢卫美

通过爱国卫生月活动,槐荫区采取积极、有效的预防应对措施,坚持疫情防控与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做好群防群控,搞好环境卫生治理,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卫生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防病能力,提高全民卫生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兴福街道办事处与各社区、村居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广泛宣传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和厕所卫生等知识,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养成良好习惯,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陋习,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遏制病毒传播,济西社区党支部联合“双报到”单位槐荫区工业科技园服务中心的党员们,来到中铁十局六公司宿舍院内开展了除“四害”活动。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生活秩序也在逐渐恢复,党员们带头对社区的儿童娱乐设施进行消杀,给家长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近日,腊山街道中央花园社区的广大党员深入社区对儿童娱乐设施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组织志愿者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垃圾分类、清理卫生死角,坚决做好辖区的疫情防控,通过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更加干净、整洁的社区。”营市街街道舜承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高兰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近日,舜承苑社区组织党员、退役军人、网格员等志愿者对院内的乱贴乱画、车棚及绿化带等进行清理。同时通过宣传让居民对健康知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投身环境整治,共同打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

作者:张龙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