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购物节促消费效果明显 济南车市人气旺

2020-05-06 06:35: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戴升宝

责任编辑:卢卫美

“假期这几天客流量特别大,订单、成交都不错。一天能卖七八台车。”5月4日,济南润华北京现代4S店总经理孔德杰说。

4月30日,济南春夏购物节百千万主题活动拉开帷幕。济南市聚焦汽车消费等八大消费领域,推出一系列优惠举措,全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受此影响,“五一”期间济南车市人气很旺,被疫情抑制的购物需求得到释放。

线上推广 风起云涌

与往年不同,今年春季没有线下车展。一些汽车品牌4S店经销商表示,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四月销量与往年持平或超过去年。“奥迪已连续3年不参加车展。车展无非是价格比拼,还要花展位费,在盈利方面对4S店没有多大影响。关键还是客户满意度和口碑营销。”润华天信奥迪4S店市场总监贾鹏表示。

虽然没有线下车展,线上车展却风起云涌。除了门户网站、手机APP等,各汽车品牌竞相打造自己的线上车展平台。线上与线下结合,推广宣传汽车品牌形象。

济南春夏购物节将持续至6月底。在汽车消费方面,济南将开展汽车潮玩市集、城市汽车生活SHOW、网上靓车展销、汽车下乡等系列活动,释放汽车消费潜能。此外,济南市政府将利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等三大实体展览平台,政府承担场馆展销费用,对线上参与企业给与资金引导,深化便民供给消费服务举措,以线上联动线下的模式将产业电商实力转化为经济发展动力,叫响济南电商直播总部基地的品牌。

畅销品牌车 持续受宠

5月3日,泰安市民耿先生来到济南润华汽车园购买了一辆一汽大众“高尔夫”,裸车价12万多元。“本想买一辆档次高的B级车,经过再三考虑还是买了这辆。”耿先生是做房地产销售的,他说自己收入并没有受到疫情太大影响,但从消费来看,他还是选择降低档次。

在大友丰田4S店,来自平阴县的郝先生为准备出嫁的女儿选购了一辆雷凌。虽然退休金按月足额发放,郝先生一家人选车时还是很谨慎。“老百姓攒钱不容易,这个时候花钱更加谨慎,更不敢多花。”郝先生的妻子说。店内销售顾问告诉记者,车市受疫情影响较大,但畅销车型和品牌仍然有市场。

在国内,德国系品牌汽车占据优势。近年来得益于可靠性和新技术的持续投放,日本系品牌车销量增长明显。“市场畅销的车主要是因为安全可靠、美观耐用,用户口碑好。”大友丰田展厅经理崔振军说。

经销商 需要精细经营

随着疫情形势向好,济南车市重现烟火气。不同的汽车品牌经销商有不同的体会,可谓冷暖自知,关键是如何主动应对疫情影响。

润华北京现代4S店总经理孔德杰说:“面对汽车市场下滑,作为经销商,我们向管理要效益,将关键业绩指标考核做精做细,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向服务要效益,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必须加强内功,适应新环境。”

与此同时,各经销商注重售后客户体验。售后服务的提升不仅能够提升营业收入,还能为新车销售提供更多机会。售后服务的改善,重点就是将无形服务转化成有形展示,让客户看得到、摸得着。“与开发新客户相比,做好老客户服务效果更好。取得客户信任,一切都好办。”贾鹏说。

“汽车经销商的经营方式需要快速转变,由原来的靠拿到品牌汽车代理销售资源就能赚钱的方式,转变成靠有坚实的基本功,即精细化的经营管理方式,才能赚钱,否则,就会被淘汰。”润华汽车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李萌萌戴升宝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