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文明新风】济南市爱国卫生十大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消杀消毒面积超7.8亿平方米

2020-05-07 06:21: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5月6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爱卫办了解到,我市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广泛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持续深化推进爱国卫生工作,重点开展了以城乡环境卫生整洁、市场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场所管理和病媒生物防制为重点的“十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共清除垃圾38.3万吨,累计出动1010884人次,检查规范各类市场204097个,全市预防性、日常性、终末消毒消杀工作始终处于实战状态,消杀消毒面积达到78163万平方米,有效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同时,我市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累计有522个健康社区(村)、210个健康单位、199个健康餐厅、20个健康市场(超市、商场)、231个健康校园、497户健康家庭、595名健康大使、88个健康医院、91个健康企业、24个健康广场(公园)主题公园,夯实了健康城市的微观基础。我市确立了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弘扬健康文化、培育健康人群、发展健康产业和打造泉城特色“六加X”的工作模式,建立了“政府领导、部门配合、全民参与、共同创建”的工作机制,以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家庭为重点,大力实施健康“细胞”工程。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