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小知识 森林防火道路作用大

2020-05-08 06:29: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卢卫美

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一方平安,是关系林区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其中,修建森林防火道路至关重要。

森林防火道路在阻隔林火、巡山护林、野外火源管理、扑救兵力投送、扑火机具、设备、食品等后勤保障物资的输送补给,以及在实施科学高效扑救指挥等工作中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因此,只有大力加强森林防火通道建设,确保入村入林的交通具有较强的通达功能,才能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扑救目标,把森林火灾消灭在初发阶段,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林区社会稳定。只有在防火通道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建设畅通无阻的乡村道路和防火通道,才能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火场,实施有效扑救。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