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警示窗 小烟头引发火灾 肇事者获刑两年

2020-05-08 06:29: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卢卫美

2020年2月24日中午,被告人李某伍带着一把镰刀到湖南省郴州嘉禾县广发镇陶岭村“硬湖岭”山场自家责任山割杂草。在割草过程中,随手将未熄灭烟头丢在了割掉的杂草中,烟蒂引燃杂草。因风大,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继而引发山火,造成森林火灾。

经鉴定,火灾过火有林地、疏林地、灌木林地面积582.8亩(其中有林地面积504.8亩、疏林地面积52亩,其他灌木林地面积26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45440元。次日,被告人李某伍主动到嘉禾县森林公安局投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伍由于过失引发火灾,过火有林面积504.8亩,其行为已构成失火罪。案发后,被告人李某伍能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属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或者减轻处罚。综合被告李某伍的犯罪事实、情节、认罪悔罪态度,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