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影剧院打扫场地、准备新戏迎复工 剧院16日“开箱”影院还没时间表

2020-05-10 07:42:3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邢媛 石晓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影剧院打扫场地、准备新戏迎复工 剧院16日“开箱”影院还没时间表

  疫情之前,济南一剧院上演的古典舞剧,这样的精彩表演很快就要回归了。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8日,国务院发文,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可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济南部分影院已经开始打扫卫生、检修放映设备,但要复工还得先确定上映哪些影片。北洋大戏院、明湖居等都将在16日起为观众奉上新鲜好戏;山东省会大剧院、山东剧院、历山剧院等还要再等等。

  济南各大电影院工作人员普遍表示,已经开始打扫卫生、准备消毒器具、检修放映设备等工作。不过具体的复工时间、复工方式尚未明确。对于如何限流、预约开放,各方还没有制定最新的复工指南。

  早在3月下旬,济南各影城收到过主管部门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市电影院复工经营指南》,其中就有观影限流措施。内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关于工作人员,一部分是关于观众。第一部分提到,影城复工要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预案、做好员工培训、配备防护物资、做好防护宣传标志等。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分钟-30分钟。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等。第二部分要求每个影厅每部影片观影人员不超过30%等。

  济南多家主流影城经理告诉记者,影院复工首先要明确复工后上映哪些影片。目前,奥斯卡获奖片《小妇人》、“小雀斑”埃迪主演的《热气球飞行家》、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动作片《绝地战警:疾速追击》等中等体量的进口电影已经做好在中国影院上映的准备。

  另据了解,北洋大戏院将于16日起恢复演出。北洋大戏院总经理朱剑说,他们已经第一时间联系了院团,初步打算是隔座售票,具体复工细节还在研究当中。

  位于大明湖畔的明湖居也将于16日恢复开放。记者致电济南市曲艺团副团长李洋时,他正在和同事商讨恢复开馆事宜和演出准备,他们想为观众奉上一台“相声大会”。

  山东省会大剧院恢复开放时间待定,但他们已经做起了各项复工准备。山东剧院、历山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剧院复工还要等山东省文旅厅的通知。山东剧院运营中心主任徐海峰说:“由于之前排好的2020年上半年演出已全部取消,所以目前还无法确定开业后的第一批上演剧目。但山东剧院有自己的儿童剧社,可能会优先安排相关演出”。

作者:新时报记者邢媛 石晓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