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情况?大家都在晒“妈妈的饭圈”

2020-05-10 07:44:3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田艳敏

  人生第一道美食

  是妈妈的菜人生最后的托底

  是妈妈的爱

  每个儿女都应是妈妈的“粉丝”

  新时报用户在APP后台晒出的“母亲的午餐”

  我妈喜欢吃啥?面对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

啥情况?大家都在晒“妈妈的饭圈”

  如果问我——我喜欢吃我妈做的啥?炸酱面、油焖大虾、炖肘子、烙饼……我能直接“上贯口”、报菜名;但我妈喜欢吃啥?这事儿我问过她,自己也偷偷观察过,却始终没有得到准确答案。我妈总说“啥都爱吃”,但遇到我爱吃的,她又会立马变成“我不爱吃这个”。

啥情况?大家都在晒“妈妈的饭圈”

  这应该不是我一个人的困惑。在新时报客户端的留言区,一位手机尾号是“9921”的网友留言:“妈妈,离开家20年了。虽然每年都回去,但实际上,我连您现在喜欢吃啥都不知道,还是浆水菜、搅团、韭菜饼、凉鱼吗?很对不起,是不是有白养孩子的感觉。我也不知道自己整天在忙啥子。”

  我也采访了很多人,不少回答里,都带着“或许”“可能”“大概”,甚至直接摇头说“不知道”。

  为什么会这样?

  或许,我们真的太忙了。每天被生活推着前行,面对各种预期不预期的问题:要熟记客户的忌口喜好,要解决孩子的挑食偏科……但始终没有时间去关注一下老妈,就像毛不易的歌里唱的那样“望着高高的天,走了长长的路,却忘了回头看,她有没有哭”。

啥情况?大家都在晒“妈妈的饭圈”

  也或许,是我们的妈妈从变成“妈妈”的那一天起,就变成了一个“无欲的人”,就像小说《东京塔》里说的:“所谓母亲,是没有欲求的。我的孩子将如何伟大,会多么富有都不重要,我心底深深希望的是,他能够每天健康、快乐,就算有再昂贵的礼物,也比不上我的孩子可以心地善良、幸福美满地度过一生。”

  但她们曾经也是被妈妈捧在手心里的小公主呀!所以,母亲节,让我们一起加入“妈妈的饭圈”,给她做顿爱吃的饭,把她宠得变回那个“有欲有求”的小公主!

啥情况?大家都在晒“妈妈的饭圈”

  9日,已经有不少网友在新时报客户端上晒出了“妈妈的午餐”——

  “暖意晴天”晒出了粉皮炖鸡,TA说:“妈妈永远是那个为你甘心付出而不求回报的人,养儿方知父母恩,爱妈妈要落实到行动上,不在一天而在天天!我最想对母亲说的一句话是:年少时我不懂事,懂事时我不再年少,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等到疫情结束,我给您做您最爱吃的粉皮炖鸡,可能口味不如餐厅好吃,但我是用心做的哦!”

  用户“wx_c8sa”晒出了炸鸡和油焖大虾,TA说:“最近一直在下沉社区做防疫工作,也没有空和母亲合照。想对母亲说,虽然我时常惹你生气,但是我真的好爱好爱你,身体健康,天天开心!麻麻,我爱你!”

  用户“15866***921”晒出的是妈妈做的饭,TA说:“家离得远,除非过年,一般很少回去。这顿饭是妈妈做给我们的,都是我们喜欢吃的。真希望哪天回家,让她能坐在客厅,啥也不干,我们在厨房忙活给她做饭。妈妈,身体好好的,平安开心!”

  ……

  对,母亲节,让妈妈老实地坐在客厅,啥也别干,那声“洗手吃饭啦”由我们来喊!晒图,还能为妈妈赢大奖哦!

  活动时间:5月9日-10日

  活动内容:晒一张或多张以“母亲的午餐”为主题的照片。照片上的内容可以分为三类:A.你、母亲、午餐的合影;B.母亲、午餐的合影;C.“云午餐”,因工作等原因,无法和母亲一起吃午餐,可以用图片形式,呈现母亲最喜欢吃的菜品,今后有机会再做给母亲吃。以上三类,根据个人情况,三选一即可。无论选择哪一类,都需加一句“我最想对母亲说的话”。

  参与方式:网友下载新时报App并注册,即可在新时报App点击最下方“我的”,进入“我要爆料”,上传照片和“我最想对母亲说的一句话”。

啥情况?大家都在晒“妈妈的饭圈”

扫码查看专题有更多美餐照

作者: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