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访】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大考”——访市政协委员孙君涛

2020-05-12 07:34: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田艳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让贫困残疾人掉队,是残联工作的重中之重。”市政协委员,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最关注“脱贫攻坚”这个关键词。他表示,贫困残疾人作为贫困人口中贫困程度最深、扶持难度最大、返贫率最高的特殊困难群体,是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

  近年来,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市残联持续开展了“全市残疾人脱贫奔康行动”,大力实施残疾人脱贫工程,建立了以政策兜底为基础、以项目救助为辅助、以增强内生动力为根本的残疾人精准扶贫策略,贫困残疾人生存发展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两会专访】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大考”——访市政协委员孙君涛

  “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新挑战,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关键时刻,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高质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孙君涛介绍,为全面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享受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积极推动残疾人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由市残联组织开展的遍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将对2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重点了解他们在康复服务、培训就业等8个方面的政策落实情况。“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种种优惠政策,充分体现了对弱势群体的关心。而作为残疾人工作者,主要职责就是用足、用好这些政策,让广大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孙君涛说。

值班主任:田艳敏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