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点亮,泉城表白,向最美护士致敬!

2020-05-13 06:23: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鹏 邱天

责任编辑:卢卫美
用爱点亮,泉城表白,向最美护士致敬!

  济南市绿地中心为“白衣天使”亮灯。(本报记者赵晓明摄)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5.12国际护士节。”5月12日20时,全省16市部分地标建筑同时“点亮”了这句标语。这是由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起的“向护士致敬”活动,当夜,整个城市都在以这样的方式向护理患者而挥洒青春的“提灯天使”们致敬。

  关键词 致敬

  12日晚8点,人寿大厦、绿地中心、济南西站西广场、煤田地质局、东环国际、荣盛发展以及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等济南地标建筑同时亮起,向护士致敬。

  家住兴福寺南路附近一小区的市民郑先生正在家中休息,透过窗户看到了西客站的致敬标语,赶紧叫来儿子一同观看。“儿子还没有开学,平时也只能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医护人员在防疫工作中的辛苦。我要让他知道,这个世界充满了正能量,有医护人员忠于职守、守护我们健康。让他懂得感恩,知道我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家住馆驿街新区的市民杨先生看到绿地中心的“致敬标语”亮起后,马上拍下照片转发朋友圈。“我父亲患有慢性疾病,每周都要去医院治疗。在治疗过程中,护士们给予了我父亲无微不至的护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又是这些医护人员不畏风险、冲锋在前,每次看到他们的新闻都忍不住热泪盈眶。护士节来了,用这样的方式向他们表达敬意真是说出了我们的心声。特别想向他们说一声祝福,祝他们身体健康、一生平安!”

  关键词 振奋

  “听说今夜有点亮地标活动,我非常高兴,专门赶过来看一看。”在绿地中心,大观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马娇颖对记者说,“这是对我们护士工作的认可,也督促着我们更加努力去工作。”

用爱点亮,泉城表白,向最美护士致敬!

  经十路人寿大厦为护士节亮灯。(本报记者崔健摄)

  在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中,护士占据了70%。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的“90后”重症医学科护士杨雪就是其中一员。她说:“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努力为救治患者拼尽全力。今后,更希望自己能够把南丁格尔精神传承下去,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也祝福所有的患者早日康复。”

  “我一下班就带着爱人和孩子过来了。”在全福立交桥旁的荣盛广场,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脊柱关节科护士长孙秀坤说,通过疫情,大家对护士这个群体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三分靠治,七分靠护”,许许多多的护士都在默默地为患者付出。“我们要向援鄂护士们学习,加倍努力工作,不断提升专业水平。”

  关键词 表彰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护士节当天,在历下区人民医院举行的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上,数百名白衣天使在会场上喊出铮铮誓言。该院几十名年轻的白衣天使上台,接受前辈授帽,意味着从此刻起,他们将继承使命、救死扶伤。

用爱点亮,泉城表白,向最美护士致敬!

  高新区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为护士节亮灯。(本报记者崔健摄)

  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对护士这份职业有了重新的认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是负重前行的人,我们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愿带领内科护理团队展示新风貌,创造佳绩,为医院发展及护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历下区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周晓丽说。

  除了激励与分享,今年的护士节更充满了温情与赞赏。作为本次疫情中济南定点收治医院,从1月下旬开始,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医护人员已经奋战了三个多月,在护士节来临之际,该院院领导、科室主任们悄悄录制了对护理人员勉励的温馨话语,送给这些最可爱的人。济南市口腔医院某科室为护士们购买了蛋糕,大家围聚在蛋糕前许下心愿,共同吹灭蜡烛,共道一声“节日快乐,姐妹们辛苦了!”与此同时,医院进行“星级护士”“星级团队”评选,以表彰表现突出的白衣天使和护理团队。  

作者:李鹏 邱天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