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济南电动车挂牌延期至8月底!

2020-05-14 10:17:48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还没有来得及给家里的非国标电动车挂牌的朋友们可以稍松口气了。1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按照原计划非国标电动车的挂牌最后期限有原计划的5月底延长至8月31日。9月份起,交警部门将不再给非国标电动车办理挂牌,同时将开启对未悬挂号牌上路的电动车的查处行动。

重磅消息!济南电动车挂牌延期至8月底!

  去年8月底,济南市开始试点开展电动车挂牌业务,当年12月初,二轮电动车挂牌业务在济南全市铺开。按照省交管部门的统一要求,对于符合新国标的电动二轮车辆必须现场查验合格后办理绿色号牌,超标车则只能悬挂有效期三年的白色临时号牌,申领临时号牌可以现场办理,也可以网上申领。2月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防疫需要,济南一度暂停电动车挂牌业务办理。

重磅消息!济南电动车挂牌延期至8月底!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3月3日开始,济南市车管所开始开展电动车挂牌纳入预约办理,在全市各区县选择点位,试点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等现场业务办理。此后,又连续增加预约办理点位。

  尽管如此,电动车挂牌工作还是因为疫情受到了很大影响,中间停止一个多月的时间。3月初,济南市七成以上的电动车仍未挂牌。即便是按照疫情之前最快的挂牌速度,在6月底之前仍旧难以完成存量电动车的挂牌业务。如果连挂牌都不能如期完成,后期对电动车的精细管理更是无从谈起。

  济南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电动车挂牌延期也正是基于前期受疫情影响的考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泰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