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剧院复工首演:戏迷们可是过了把瘾

2020-05-16 06:56: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颜甲
济南剧院复工首演:戏迷们可是过了把瘾

吕剧《小姑贤》剧照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15日晚,拥有百年历史的北洋大戏院和位于济南市莱芜区的莱芜梆子演艺剧场重燃灯火,阔别三个半月后,济南两场“破冰之演”——吕剧《小姑贤》和莱芜梆子《赵连岱借闺女》分别在两地登场。许久未看戏的市民也十分热情,两家剧院平均上座率25%左右。

  演出开场前1小时,北洋大戏院门前已有观众陆续达到,自觉间隔1米排队,扫码、测温并携带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后入场。为避免接触感染,北洋大戏院倡导观众刷卡支付、微信、支付宝等各种移动支付方式结算,“线上购票的观众不再需要到售票处兑换纸质票”。

  剧场均严格控制观演人数,确保上座率不超过30%。北洋大戏院实行电话预约、汇演卡预约制;莱芜梆子演艺剧场实行会员预约制,持会员卡的观众需提前预约,会员卡尾号奇数周五凭身份证登记预约观看,会员卡尾号偶数周六凭身份证登记预约观看,此外剧场提前1小时开门,保证观众错峰入场。

  “观众数量比预期要多一些。”北洋大戏院总经理朱剑说,北洋大戏院目前开放一楼观众席,共453个座位,最大承载量不得超过135人,原本预计观众人数在100人左右,但首演当天,共有120余名观众入场。莱芜梆子演艺剧场一楼观众席荷载量为418座,初步开放座位100座,演出首日,共有97位观众到场。

  记者在北洋大戏院看到,入场后,观众均自觉间隔入座。市民李先生是吕剧戏迷,他说,好久没看戏,真是馋得慌,所以赶紧带老伴儿来尝鲜,“我们遵守规定,间隔入座,剧院防疫措施做得好,我们看戏也放心”。告别舞台许久的演员也特别开心,早早来到剧场化妆。济南市吕剧院院长张玲介绍,疫情期间,尽管没有线下演出,但演员们也始终没有停止练功和创作,十分期待重返舞台。此前他们还举办了两场“云直播”,观看人数超过500万人次,“这一次‘破冰之演’,我们也在剧院的官方抖音账号上进行了直播,希望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喜欢吕剧”。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文艺处处长马涛介绍,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基础上,还会有更多精彩演出陆续奉上。16日晚,在北洋大戏院、莱芜梆子演艺剧场、明湖居将分别上演吕剧《逼婚记》、莱芜梆子《赵连岱借闺女》以及主题曲艺晚会《终于等到你》。 (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作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