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社区防控“第一道防线”她两天参与排查400人

2020-05-19 01:38:1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通讯员杨芳 孙振伟 新时报记者殷玉国

责任编辑:徐逸豪
筑牢社区防控“第一道防线”她两天参与排查400人

王华珍(图右)上门排查走访社区居民

  疫情防控面前,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普通劳动者冲在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担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冲锋在前、众志成城,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济南监狱,也有一位冲锋在前的抗疫工作者,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热情服务,以忘我的奉献精神展现了一名劳动者最美的模样,她就是济南监狱职工王华珍。

  【主动请缨】战疫最紧要关头,她报名社区防控

  社区是新冠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做好整体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堡垒。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王华珍主动报名参加了警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点多面广、任务繁琐,她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在社区大门口详细登记出入人员、车辆信息,检测进出小区居民的体温,向社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张贴社区宣传图册、标语,参加社区巡视任务,为社区居民楼消毒,对社区所有居住人口入户摸排调查、防疫登记。

  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王华珍总共排查了400多人,为整个社区的摸排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担当作为】驾驶大型送餐车辆,参与分餐送餐

  王华珍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当看到为封闭执勤干警职工配餐、送餐的食堂出现人员紧缺时,她又主动提出自己会驾驶大型送餐车辆的优势,积极投入到了新的工作。

  她每天早上不到六点就来到食堂,分餐、装车、送餐,与食堂志愿者们一起洗菜、蒸馒头、打包餐盒、打扫卫生……每天晚餐送达完毕后,她回到家中已接近晚上7点。自从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以来,他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机会越来越少。

  【展现风采】坚定信念,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看到很多党员先锋冲在一线,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我内心触动很大,要求入党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我渴望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今年8月份即将退休的王华珍递交了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这是一名光荣的劳动者的请战书,书中的表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她说:“这段时间,我深刻感受到许许多多共产党员都在默默无闻地付出,在最艰难的时候,我们相互照顾,相互搀扶,相互鼓励,不断前行的路上充满快乐、希望和力量。对我来说,是一段成长的经历,更是一生难忘的回忆!”

  工作虽辛苦,但王华珍感受更多的是取得防控成效的喜悦和热情服务他人的自豪。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能在抗疫一线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心里感觉特别踏实。”

  王华珍坚信,只要每个人都尽心职守,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王华珍以实际行动展现着担当、勇敢和大公无私的监狱职工风采。

作者:通讯员杨芳 孙振伟 新时报记者殷玉国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