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云”访谈】全国人大代表王娟:加大科研攻关 提高铁路管理水平

2020-05-22 21:14:1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田艳敏

王娟:加大科研攻关 提高铁路管理水平

 

☝☝点击查看看视频☝☝

两会“云”连线 报告反响“一时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只有短短的20页,但是却用2页的篇幅介绍了我们举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报告中有句话特别感人: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这句话让人非常感动。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拥有着14亿人口的国家来说,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十分不易。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深深地感受到中国的伟大,我们每个人都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因为我是来自铁路部门的一名职工,报告中让我最为关心的内容是铁路部门的内容,今年报告中在13页中写到,要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增加铁路建设资本资金达到了一千亿元。这段话让我感到特别的高兴。这对铁路的发展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有利于铁路的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报告中还提到,要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实行重点项目攻关,肩膀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这就话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科技人员科技创新的积极性。科技对铁路有巨大的作用,所以,作为基层的技术人员,今后我们在科研方面,要加大攻关,提高铁路的管理水平,让铁路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

王娟:加大科研攻关 提高铁路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