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山区积米峪东村尹朝莲: “感谢党的好政策”

2020-05-23 06:41: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高原

  今年77岁的尹朝莲,是济南南部山区积米峪东村人。她介绍,之前住的房子,每到下雨天,雨水便会从破漏的房顶灌进屋里,由于村子地处山脚下,不仅存在山体滑坡的危险,阳光也常年照不进屋里,墙壁因为潮湿发了霉。到了冬天下大雪,门前积雪常常一个月都无法融化,连门都出不去。

  “2018年,政府开始实施异地扶贫搬迁,我们才有机会走出大山,告别贫困,住上了新房子,过上新生活。”尹朝莲介绍,她现在住的是政府给他们建设的老年公寓,里面有桌子、衣橱、床、炉灶等,还有一台电冰箱,生活用品也齐全,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了。“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到老了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中午听村里人说,国家又提出要‘加强异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强化兜底保障’,这让我对未来更加放心,也更有盼头了。”尹朝莲说道。

南部山区积米峪东村尹朝莲: “感谢党的好政策”

  扫码看视频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