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尝南肠、吃面皮……莱芜好品“推荐官”走进济南报业电商直播间 吃播、唱播、送福利 民企带货看头变多

2020-05-23 07:46:2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黄敏 摄影:王汗冰

责任编辑:高原
品茶、尝南肠、吃面皮……莱芜好品“推荐官”走进济南报业电商直播间 吃播、唱播、送福利 民企带货看头变多

  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杨奉尧(左)走进直播间 新时报记者王汗冰 摄

  凤城干烘、香山姜茶、莱芜南肠等莱芜知名特产您听说过吗?5月22日上午,这些产品组团亮相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演播室。这已是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为民企带货·为名牌代言”济南民营企业“泉城好品”融媒体直播推介活动开展的第五场活动,此次为莱芜区企业专场直播。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杨奉尧,莱芜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显立来到演播室,为莱芜产品代言带货。

  局长化身“吃播”代言莱芜特产美食

  “这么考究的莱芜南肠不来一口可惜了,直流口水”“凤城干烘确实好喝,香气持久”“面皮很筋道,吃起来停不下来”……5月22日,同时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直播的4家莱芜企业中,山东凤城茶业有限公司、济南市莱芜百味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泰顺斋食品有限公司3家公司直播的产品都和“吃”有关。

  这些产品好不好?走进直播间代言带货的杨奉尧、牛显立开启“吃播”模式,实时直播瞬间的味蕾感受。备受诱惑的众网友纷纷留言,直呼“看饿了”“好想吃一口,口水都流了”“看着就想吃”“去买点,马上下单”。

  与这3家企业不同的是,以工艺镜为主打的莱芜乐美工艺品有限公司直播主播开启唱播带货模式,吸引众多网友围观。当杨奉尧、牛显立走进直播间后,开启送福利模式,免费抽奖送出10个橡木圆镜,引发一大拨网友刷屏参与。

  吸引“22万+”网友围观收获点赞“33万+”

  短短1个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数达“22万+”,点赞“33万+”,可谓创了“为民企带货·为名牌代言”济南民营企业“泉城好品”融媒体直播推介活动新高。

  首次直播带货的杨奉尧连用两个“非常好”评价活动,“为企业服务,就要多探索这种方式,让企业以更便利的方式推介产品,这有利于济南民营企业的发展,进而促进济南民营经济乃至济南经济做大做强。”

  山东凤城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金圣告诉记者,此次莱芜专场粉丝量大于往期,说明莱芜融入济南后,很多网友对莱芜有期待,作为企业也想通过参与这种平台直播活动等渠道快速融入济南。首次“尝鲜”直播带货的山东泰顺斋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茂敏表示,今后将进行更多尝试,开设口镇南肠传统制作的个人直播和公司直播,希望让更多网友了解这种技艺。有的网友当即加了“面皮哥”济南市莱芜百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柄忠的微信称“要加盟”。

  目前,“为民企带货·为名牌代言”济南民营企业“泉城好品”融媒体直播推介活动正受到更多企业的欢迎。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有莱芜企业走进直播间,长清区、历城区等企业也都在“排队”等待“上车”,这些他们都将陆续“安排”。

作者:新时报记者 黄敏 摄影:王汗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